首页 | 团队介绍 | 论文与著作 | 课题与项目 | 资源与下载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学术论坛 
团队介绍

 关于我们 
 研究方向 
 校内团队成员 
 校外团队成员 

团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介绍

    广西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组已在生物信息学方面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发展关联、规则挖掘、贝叶斯网络算法、RNA二级结构建模和基于区间距离度量工具,成功应用在RNA二级结构和蛋白酶信号通路调控,并取得了一些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肯定与支持。

    团队成员由来自数学,计算机和生物学的教师和学生组成,他们中具有数学,计算机或生物学专业的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有多年的生物信息学和数据挖掘研究相关经验,有承担多项澳大利亚生物信息学ARC Discovery国家科研项目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经验,具备团队精神和开展项目研究能力。

    近年来在国际核心杂志,包括 IEEE Intelligent System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Biomedicine,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BMC Bio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发表了多篇关于生物数据库集成,蛋白激酶调控和RNA二级结构特征挖掘的研究论文。

    已开展的工作包括(1)蛋白酶功能发现和预测,(2)RNA结构特征和功能关系分析,(3)大型生物数据库数据集成。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编码小RNA的结构特征和功能关系,生物调控网络的保守信号通路识别, 及相关数据挖掘算法,理论,包括高通量数据的模糊双聚类,信号通路隐马科夫模型预测,信息熵,负关联规则。将结合广西的区域特点,在生物信息学研究形成几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生物信息研究组